叶落之秋

❤️番茄炒蛋坚实爱好者💛

【韩叶】蚊子(一个神经病短篇)

手滑删了,补个档。


 夏天蚊子多猖狂。
 半夜被蚊子叮醒非常的不爽,不能只有我一个人痒,只好让本命和我一起痒。
 爱得深沉。


 

 韩文清一开始是不知道叶修特别招蚊子的。

 荣耀联盟刚开始运转的前两年,他们这群人打比赛的时候没那么讲究,不像现在一样又搞队徽又穿队服。特别是夏天的时候,他们打比赛基本都是清一色的T恤大裤衩,个别不讲究的脚下直接踏一双人字拖。话又说回来,那个时候经济不充裕,相熟的两个队线下吃饭之类的都是约去大排档或者其他什么隐藏在深巷中的小店,刚端上桌的菜在夏夜昏暗的灯光和闷热的微风下热气袅袅。

 第一赛季季后赛嘉世打霸图的时候,打完比赛两队收拾收拾或喜或悲的心情直接去了临近海边的大排档。美名其曰欣赏海岸景色,实际上就是图个凉快。嘉世队员们和霸图队员们闲闲散散地聊天途中,输了的一方集体起哄让赢了的请客,纵使比赛这回是他们主场作战,毫不脸红。

 叶修和韩文清走在后边,韩文清衣装还算正经——他没穿大裤衩,很普通地穿着黑色长裤和运动鞋。旁边的叶修在他的映衬下,那条实在花哨的沙滩裤和脚底下的人字拖便越发的不正经起来,走路的时候鞋底小幅度弹回去击打脚底的声音啪嗒啪嗒,在不算喧闹的傍晚听起来相当明显。

 等到在大排档落座等餐的时候,叶修露出来的小腿上已经被蚊子叮了四五个包。痒的紧,他就稍侧着身子伸手去挠。韩文清没在意,他自己胳膊上也被夏夜泛滥成灾的蚊子叮了个包。毕竟是夏天,也没什么可奇怪的。

 直到今年夏天他俩都退役开始同居的时候,韩文清才猛然发觉叶修招蚊子的程度。

 简单地概括来说:有蚊子的地方,只要叶修的血没被吸干,蚊子就绝对不会换目标去咬其他人。

 夏天晚上热,就算开了空调叶修晚上睡觉也会不由自主地把薄薄的夏被弄到一边,自己的腰背胳膊腿全都暴露在空气中。韩文清数落他,说他这样子家里的蚊子大概开心疯了。叶修不在意,他从小每逢这个季节都被蚊子折腾,早就习惯了每天晚上被身上的包痒醒的日子,尽管这种经历真称得上是痛不欲生。叶修倒是真不把这个放心上,他不怎么有起床气,被折腾起来顶多也就是困得不成样子,也不会因为这个事影响心情。

 韩文清睡的不算沉,某天半夜他被身边的动静吵醒,在黑暗中半眯着眼缓了一会儿,低哑的嗓音中透露出的是尚未休息够的轻浅疲惫:“怎么了?”

 身边人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才低声道:“被蚊子咬了,不碍事。”

 韩文清突兀地来了一句:“闭眼。”

 叶修不明所以,闭眼的同时嘴上也问了一句:“怎么?”

 “打蚊子。”韩文清按开灯的开关,在明亮的灯光下不适应的眯起了眼。

 死在韩文清掌心的蚊子肚皮鼓鼓囊囊,爆开后在他手心留下了量不算少的一滩血。韩文清扯了张纸擦干净手,关灯上了床。

 “睡觉。”韩文清伸手搂过叶修腰身,平静道。

评论(6)

热度(32)